“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BLUE IRIS

他们第一次逃出去玩儿,小心的挤在一块儿,紧张的左顾右盼的,像是什么偷情的恋人一般,没过多久这样的紧张气氛就被享受着周身的馥郁与安宁取代,今夜是新月,同时拥有了完美弧度和纤细腰肢的月亮自然是高高兴兴的把兜里的银色都洒落,Loki心情还不错,毕竟哥哥肩膀上红艳艳的披风被拿来给对环境一向注重的弟弟铺垫子,Thor一直仰着脖子看星星不知道累,Loki偷偷摘了一枝鸢尾,花茎细长又有韧性,他悄悄将手背在背后,凑过去叫哥哥,Thor低下头看他,他略带怯意的说有些冷,又询问是否可以靠着他。


“噢,当然,我亲爱的弟弟,来吧,哥哥的肩膀一直属于你。”于是黑发的小王子将头抵在了他高大壮实的兄长肩窝里,双手顺势环住他脖颈, 就这么一会儿,他捉住了哥哥的一小簇头发,这就足够了,他微侧着脑袋,装作看着星星,他将从哥哥脖颈前面绕过去的手垂下,落在早早接在下面的宽大手掌心里,另一只手将花朵插入他编成辫子的金发间。


Thor捏捏他微凉的手,侧过头去,他的弟弟正抿着嘴唇笑,又把另一只手放上去,正好让Thor握个满满当当。他几乎就被Thor抱在怀里了,而Thor恰好也想这样做,他的弟弟瘦弱而矮小,他只要动动手就能把他撂倒,用自己的体温带给他温暖。“要盖着披风吗?”Thor捏着他愈来愈冷的手,除了更加用力的抱着他再无办法给他一些杯水车薪的温度。“不,抱着我吧。”Loki蜷缩起足尖,草叶上的露水亲吻他的靴子,他踢掉它们,以便用干燥的靴底磨蹭哥哥的小腿。


“你看,今天有很多星星吧。”


小王子骄傲的伸出双手,一团绿莹莹的光在他掌心聚拢,忽的四散开来。“这可是阿斯加德未来最厉害的占星师Loki的初次占卜。”Thor抱着他尚有零星温度的身体,绿色的荧光没能让他想起夏夜的萤火虫,他倒是觉得它们像极了Loki的眼睛。“Loki,你太冷了。”他抱着怀里因为突如其来的动作惊慌失措的男孩起身,周围已经结了霜,他裸露在外的肌肤已经冰的不成样子,“你不应该先夸赞我的魔法吗!”Loki不满的鼓起腮帮子,伸手扯过Thor的披风盖在肚子和膝盖上。“而且等一会儿就有流星来了,那些蓝色的,紫色的,银白的星星拖着和他们一样颜色的虹飞过去……”


Loki的声音一点点小下去了,因为Thor握住了他的手,搓捻着发麻的指尖,苍白里透着红色。Thor感觉他不但冷,而且很轻。“我们回去。”他温柔的吻了弟弟的指尖,因为他的嘴唇是浑身上下最暖和的、可以活动的部分。你像是对待你的情人。这句话Loki没有说出来,他干巴巴的蠕动嘴唇,拉动声带来回答他不自觉的哥哥,好的,我们回去吧,这儿的确很冷。


所以当Thor发现他像个姑娘一样在头发里编着花儿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在演武场了,Sif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他,并且拨弄着自己蓬松的棕色卷发,展示它的干净。“老天啊Thor,别告诉我这是你不小心在草地上打了个盹蹭上去的,它编的这么完美,我都要叫绝。”小麦色肌肤的女战士笑着帮他把那枝鸢尾抽出来,它的花瓣已经有些萎缩蜷曲,边缘泛起生命消逝的熟褐,Sif端详一会儿,比了个“wow”的口型,道:“如果你知道这是谁给的一定要意料之内的大吃一惊。”这个前后矛盾的句子成功让挥舞武器的Thor回过头来:“Sif?”“蓝色鸢尾,不得不说这真是个有心的姑娘。”女战士把花塞到他手里,回头掂量自己的剑。“想知道吗Thor,那现在就抛开那些东西来切磋一场,我似乎可以驾驭重剑了。”


满身汗水和灰土的Thor回到金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月亮刚从山头露了个脸儿,企图混在星星里走上云端再大显神威,但比月亮更吸引Thor眼球的无疑是趴在餐桌旁的弟弟,傍晚时候突然升温,以至于他穿着短衬衫和短裤,光裸的胳膊和小腿在昏黄灯光勉强支撑起的环境里也胡乱的被涂抹了一层暗色调,一如古老的油画里描绘的那样。“你回来的太晚了。”Loki从凳子上爬起来,活动着因为不端正睡姿而酸痛的脖颈,将一头黑发抹的匀称了,才伸手抬起面前的一个盘子。“厨房还留了东西,我给你拿。”他过于乖巧的踩着软皮的靴子去了后厨,不会儿吃力的提着一只白瓷罐出来了,掀开盖子,里面飘出草药和肉熬烂后糅合的味道。“谢谢,Loki。”他感到奇怪,Loki并没有感到不耐烦,他又安安静静的坐在了凳子上,侧躺下去,白桌布耷拉在小腿上。“我等你一起睡觉。”


吃完东西Thor将罐底的渣滓捞出来放在盘子里,视线停留在Loki身上。他睡着了吗?他靠过去看,他的弟弟似乎真的睡着了,黑发乖顺的散开在侧脸,有些和同色的睫毛勾搭在一块儿,细白的胳膊一只被枕着,另一只揪着桌布轻飘飘的垂落,小腿规规矩矩蜷缩。猫儿。Thor不由自主的想,他俯下身轻轻叫了一声Loki的名字,他没有动。真是太稀奇了,他竟然会这么早睡着,Thor忍不住蹲下来细细看他睡着的样子,从微挺的鼻梁到红润的嘴唇,倒是显得乖巧又可怜。


“哥哥,今天Sif他们发现你头上的花了么?”


冷不丁的,这个小可怜突然开口,吓了Thor一跳。“你装睡!你这个小骗子。”Thor捏住他的鼻子,眉眼间满满的都是好笑的怒气:“这一定是你干的,昨天晚上你靠在我肩膀上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小动作?”“嘿,别生气。”Loki爬起来使劲儿掰Thor捏住他鼻子的手,“你怎么不怀疑别人呢?我为什么要给我的哥哥戴花儿,虽然你想成为一个女武神但——是——”Thor终于松手,憋的脸红脖子粗的Loki顺了口气才继续说:“——你又不会自己把那东西切了。”


当地面上的温度逐渐退去,Thor终于用实力让Sif放弃了现在就换上重剑的想法,气急败坏的女战士用精铁的靴子毫不客气的踹Thor的小腿。而后者不痛不痒的,从贴身的胸甲里抽出那枝早就蔫了的鸢尾来,很认真的看向她。女战士情至深处的翻了个白眼。


“我希望是你。”Thor伸出手去把他挡住眼睛的黑发扒拉开,迫使那一抹绿色里倒映出水蓝,“Sif说它意味着暗中仰慕。”Loki盯着他眨眨眼,哼笑一声:“嘿,你认为我会仰慕你?”他坐起来,抱着手用足尖点在Thor胸口,短裤的宽大布料下垂,隐隐可见白皙的大腿。“我希望。”Thor反手握住他柔软脚踝,使在自己胸口为非作歹的小腿曲折,然后他俯身轻吻他光裸膝盖。“如果你是我的信徒或仰慕者,我一定把所有的祈福都给你。”


他的金发柔软的散落在他的膝弯,是黑夜里的太阳。Loki突然感觉鼻子发酸,他讨厌这样的Thor,他一心的想要和他并肩,然而Thor只愿意把他当个需要保护的对象。“我也会成神的,别做梦了。”他咬牙切齿的说,第一次发力踹向Thor的胸口,把他踹的坐在地上,怔愣愣的看着上一秒还颇为乖巧,要等他一起睡觉的弟弟跳下椅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然而Loki的心砰砰直跳。他知道自己即使再讨厌Thor,再怎样用卑鄙的手段成了神,只要Thor愿意,他都会心甘情愿的为他匍匐,做他的信徒,做他的仰慕者,看他成神,称王,披朝霞,戴日光,垂衣御八荒。


他万幸Sif没有告诉他蓝色鸢尾别的花语。


那是仰慕者的幸福。


评论 ( 2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