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THE DAY PASS

Loki。


Thor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是从他抱着幼小婴孩的母亲口中。“我的弟弟?” “是的,亲爱的,这是你的弟弟。”Frigga微笑着对他说,然后她将那个脆弱的易碎的,牛奶软糖一样的小生命交到他手里。“抱抱他,Thor。”母亲看这孩子的眼神是那么温柔,他有点生气,但他接过他的弟弟的时候,他立刻释然了,他的弟弟是那么小,那么软,不像他一样强大而有力量,在同龄人里轻而易举的就能出人头地。“妈妈,他真可怜。”Thor努力的把那孩子抱到了自己的怀里:“我会保护他的。”

 

沉睡着的婴儿睁开了眼睛,那是一抹少见的绿色,Thor尽量温柔的抚摸着他刚刚长出的黑发,手感比金宫最柔软的毯子更甚。“妈妈,他有名字了吗?”Thor觉得自己的动作无论怎样都不好,他的弟弟不能承受这样粗暴的抚摸,他觉得心惊肉跳,连忙把那烫手山芋交给了他温柔的母亲,至少,女性柔软的手臂可以安抚那脆弱的孩子。“你想要给他一个名字吗?亲爱的。但我很抱歉,他已经有了,你可以叫他Loki。”Frigga拥抱着膝上的婴儿,轻轻的举起他肉嘟嘟的小手。“Thor,叫叫他吧,目前为止还只有我叫过他的名字呢,但不知道为什么,叫他的时候他总会哭。”

 

听到Frigga的呼唤,那小小的孩子又哭了,他的哭不是声嘶力竭的嚎啕,那样太容易累了,他哭泣的意义就成了无理取闹,他明明这么小,却懂得咬着下嘴唇小声的抽泣呜咽,也不会像别的孩子一样打哭嗝,他甚至在哭泣时将双手十指相扣,像是为死去英灵祈祷的圣子。“哎呀……你看你看,就像这样,他还哭的这么压抑真叫人觉得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Frigga轻轻摇晃膝盖,企图停止他的哭声。

 

“Loki……”

 

他试探着呼唤弟弟那拗口的名字。他看着弟弟似乎被水雾遮掩的眼睛里逐渐倒映出阳光的颜色,他知道那是他在看向自己了,他莫名其妙的赶到激动和不可置信,于是他再次小声的叫他:“Loki。”

 

纠结着的软嫩手指被这句奇异的咒语撬开了。婴儿的手指因为过度绞紧有了红印儿,但他却不管不顾的将手伸出去,带着泪珠的小脸儿上细细的眉毛拧成焦急的样子,Thor试探着也伸出手去,只见他那哭闹着的弟弟止住了眼泪。

 

没有迟疑,Thor慢慢的跪下,直到他的蓝眼睛可以注视着弟弟那双嫩的滴水的绿色眼睛,他仿佛觉得日光在他的胸腔里散射开来,而这一切都是源于那个向着他无意识伸出手的柔软婴儿,他信任我。Thor这样想着。我的弟弟,他信任我。“Loki,Loki,Loki。”他握住弟弟柔软的小手,Frigga无声的微张樱口看着一切,那个总是在他怀里哭闹的婴儿安静了下来,与他的哥哥额头贴着额头,嘴里发出一些意义不明的奶音。他的哥哥双手握住他的,低声呼唤着什么远古的魔咒般呼唤他的名字,庄重而又虔诚。他不由得嗓子发紧,声音也随之拔高了

 

“Loki!”

 

“哥哥。”

 

已经拔高了身形,隐隐露出成人姿态的Loki坐在露台上,他没有戴那看起来就让Thor脖颈一阵酸疼的巨大角盔,这让担心弟弟会脖颈劳损的哥哥长舒一口气。“有什么事吗?”他眯着眼打量刚刚清洁完毕,就在胯上草草围了个白毛巾的兄长,实在无法想象他三更半夜呼唤自己姓名究竟有何妥当。“来睡觉了。”Thor拍拍自己身边床榻,上面摆着的两个洁白枕头让浑身正装还未卸下的Loki翻了个白眼。“哥哥,你好歹看看我现在的情况。我在藏书室看着书,结果你在另一个极端的房间喊我名字,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儿慌慌张张的赶到,结果,”他一只脚已经跨出了露台,便保持这个姿势扭过头想把剩下的话说完:“你居然是继承了妈妈的工作来催我睡觉?”

 

“嘿弟弟你觉得我还会让你跑吗?!”当Loki扭过头的那一瞬间Thor终于震怒,几步上前就抓住他未来得及抽回的手,Loki疼的抽气,Thor的手劲儿一直都大的吓人,只是他很少这样粗暴的对待自己,很奇怪的,Thor对他就跟捧着个玻璃工艺品似的,叫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从小绝症缠身会突然暴毙。“Thor!你知道我一个月只能进去一次!”吃惊完了疼过了该跑还是要跑的,Thor捉着他跟捉只鸡没区别,眼看就要把他往被子里拖,他叫的声音都变了。“Thor!”

 

Thor已经把他拖到室内毯子上了。“小混蛋,谁让你第一次去就偷带了十几本书出来,这可是你自己自食其果。”“当时我想看的书这么多,没有人帮我——”Loki那时还是个说谎磕磕碰碰的半大小子,这样焦急的和人说谎压力还挺不小的。“少来!当时我就在你隔壁,你就是想逞威风多学几个咒语又臭又长的法术让Frigga开心!”

 

他终于把不省心的弟弟拖到了床边,虽然他看起来一点儿都不想睡觉。“Thor,索……哥哥!”被Thor摁在床上的Loki终于屈服了:“是,当年是我不对!但是你现在不能逼我睡觉,我的书……”他眨巴眨巴眼睛,努力的挤出点儿眼泪来:“我明天就看不到了。”

 

这点儿眼泪对Thor可是非常管用。“行了行了,我去给你拿不行吗。”顿了顿,他借着烛火暗淡的黄光看看Loki发红的眼角和鼻尖,有点说不出话,Loki从小就很耐疼,修炼法术搞得浑身伤痕累累的也没吭声,要不是自己天天和他睡一张床,自己这好强的弟弟可能要待到哪天失血过多了才会撬开嘴巴求助,但就是这样的Loki,意外的爱哭,尤其是对着自己,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就跟个坏掉的水龙头似的,稍不注意就是一串水珠子噼里啪啦砸下来,砸的Thor脑子立刻死机。

 

得到好处的小王子抿着嘴唇似乎还在考虑能不能现在就拿到心心念念的魔法书,最后还是懂的见好就收,慢吞吞的坐在床边扒自己一身繁琐的衣服,“明明我的房间就在隔壁。”他小声嘀咕着,Thor从柜子里翻出两套白睡衣来:“但是弟弟,你要承认你几乎都是在图书馆的椅子上草草凑合一夜而不是把自己弄得清清爽爽躺在床上睡,你的房间形同虚设,而且枕头上还堆着一摞书,被子下面是擦得亮晶晶的小刀。”

 

Loki终于把衣服褪的只剩单衣,端起Thor常年放在枕边的牛奶杯来喝,闻言他终于放下了杯子,美其名曰给Thor留一半。“堂堂Thor居然偷偷摸摸潜入自己弟弟的房间还把每个角落都搜查了一遍。”他挑起一边眉毛来,被牛奶污了一圈奶渍的嘴巴撅起来,看起来像在生气或者撒娇。“哦,别这么看着我,真是心寒,你现在还在我房间里呢——虽然也是你的,难道我们之中有谁不能蒙着眼睛走它一遍不碰到任何一个物件吗?”“你咯,笨蛋。”“Loki!”

 

金发的大个子猛地扑上去,Loki躲闪不及给压了个正着,他羞恼的锤着Thor的胸口大喊你好重我不能呼吸了,又坏心眼的挠他腰侧,Thor对于他的小把戏从来都只当做他单方面的淘气,反正他一只手就能把Loki的两只手腕都抓在一起,一般这样的闹剧都是这样收尾的,这次也不例外,Loki气喘吁吁的被Thor抱在怀里,隔着睡衣踩他的大腿和膝盖,嘟囔着你真是个坏蛋,却还是舒舒服服的躺在Thor手臂的肌肉上,枕头这种东西哪能比得上哥哥的手好靠。Thor挥挥手把室内光源都熄灭。怀里那个才到他胸口的人很配合的打了个呵欠。“晚安,弟弟。”“晚安。”

 

“Loki。”

 

“Thor,我拒绝。”

 

“Loki你要听话。”

 

“我会死的。”

 

“你这样下去才会死!”Thor烦躁的丢开了手上的盘子。“你今天才吃了多少?仅仅一盘沙拉两斤牛肉三杯蜂蜜酒四个苹果五颗葡萄!Loki,你现在要长身体,你应该再吃一些。”“我要更正,那两斤牛肉三杯蜂蜜酒四个苹果是被你塞进去的。”Loki右手食指在伸出的舌尖轻轻一点,翻开书页,举起左手掌心学着念咒和对比效果,Thor嘴翘得老高,一头乱糟糟的金毛让他格外失魂落魄。这样的表情让Loki几乎无法集中精力来念咒,在尝试聚起最简单的火球术都失败后他终于决定先解决眼下的事情——哄好自己的哥哥。

 

“well,那么Thor,为什么我一定要把是我体重十分之一的食物都倒进胃里呢?”“你太瘦了,Loki。”Thor把手边大的令人乍舌的盘子连同里面的一只烤乳猪都放下,不由分说就捉起他一只手来,迫使两个人手掌紧紧贴合,这下对比可就明显了,Thor肌肉和关节都满是力量,呈小麦色的手在指缝还有着健康的红润,手背青筋鼓起,而Loki的整只手都透着病态的苍白,虽十指修长骨节分明,但手背仅仅是一层皮肤包裹着骨肉。皮肤紧紧相贴,Loki感受到Thor掌心的宽大干燥,以及因为常年握锤而长出的茧子,而Thor也同样发现他的手掌光滑细腻。

 

“你看,你这么瘦,如果哪天敌人封住了你的法力让你只能和他近战,你根本打不过他。”Thor放开他们已经互相传递了不少热量的手,搓搓鼻尖,转移注意力的打量着Loki的身体,他不能否认Loki长得已经算高了,站起来甚至已经能和自己并肩。他也许会比我高很多。一开始Thor这么想,然而一看弟弟那几乎皮包骨头的身子,又尽可能仔仔细细观察了Loki的一日三餐后他震惊的发现,长这么高的Loki吃的真是太少了,相较一顿饭可以吃掉一只烤牛和各种杂七杂八餐后甜点的Thor,只吃牛排就能饱的Loki简直是童话书里喝露水就能活蹦乱跳的精灵。

 

Loki的目光落在Thor的腱子肉上,又看看自己几近平坦的上臂,只感觉像希芙和他们抱怨自己平坦的前胸根本比不过她那个胸部可以夹死人的女伴一样,这种奇异又贴切的联想让他狠狠地打了个寒颤。“这两者没有关系,Thor,我单手就能举起Frigga,然而她的刀法不容小觑。”“mom毕竟积累了数千年使用她刀子的经验,但你只有几百年,弟弟。”Thor靠近他,和他并排靠着书架坐下,伸手去搂住他肩膀往自己怀里带了带,Loki眼珠子咕噜一转,顺势就倒在了Thor的大腿上,举起书看,还装模作样的喊着“强壮的Thor推倒了他瘦弱可怜的弟弟,真是暴力的场面。”Thor皱着眉毛笑,“你总是开这样的玩笑。”“毕竟你是个不会回嘴的傻瓜,吃进去的东西都长在肌肉上了。”Loki用书遮住自己的下半部分脸,然而弯弯的眼角还是出卖了他。

 

Thor也在微笑,然而下一秒他就迅速抽走了Loki的书,同时一叉子浇了满满肉酱的荞麦面被塞到了睁大眼睛的弟弟嘴里。“这也是多吃点儿的好处,就算没长脑子,直接动手也不乏一个好选择。”

 

“Loki。”

 

赤裸上身的男人回过头来。“Thor。”他手里的小刀尖锐,可以破皮放血,割断几缕头发自然是轻而易举,那些散落在他身边的黑色如脱落的鸦羽,他的弟弟将刀子扔到一边,随手拿过毛巾擦拭后颈和耳后残留的碎发,白皙小臂摆动带着Thor的目光游走,最终垂落露出主人真容,那张脸上银杏叶般的睫毛垂着,只隐隐透出些绿色来,Loki伸手接了些水,五指穿过黑发一路从饱满额头撩到后脑勺,细小的水珠滴落在他眼睫,又落在单薄胸膛。他用力眨眨眼,再睁开,已经完全摒弃了过去一头满是生气,活泼泼的杂乱黑发。“这样无论是戴头盔还是梳洗都方便多了,你觉得呢Thor。”

 

Thor没有回话,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因为他看到了Loki后颈的一小条红痕,他大步的上前,像是小时候去捉不想睡觉的Loki一样,但这次他没有粗暴的拉住他的手腕,而是尽量温柔的控住他的脖颈。“你伤到了自己,Loki。”Thor以不赞同的眼神看向他,这个距离他们甚至可以嗅到彼此身上的沐浴后残留的淡淡水汽,Loki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看向他,然后用鼻音吹出不屑来。“意外。”Thor伸手摩挲他那细小划痕,有些许细碎黑发被刚才擦到伤口里,他便一只手把住他肩膀,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碎发挑出来,鼓起腮帮子来吹一口气,看着它们从那道泛着些红的发炎伤口里消失,心情终于有了少许的平静。

 

Loki不自然的扒开他的手,“行了,不痛不痒的。”他的耳根和脸颊因为浴室和Thor的体温而变得微红,这倒是他看起来稍稍这么健康了些。Loki对于温度的变化太敏感了。Thor这么想着,又试着伸手去摸了摸他用水定型的背头,一头洗净的黑发触感还是一如当初的柔软,只是这个发型不能上手随便揉,不然肯定翘的跟个草团儿似的,有点可惜。Thor这么想着,恋恋不舍的松了手。“那么,晚安,哥哥。”Loki从他身边擦过去,披上浴袍,瘦长身影没入昏黄灯光。恍惚间,Thor竟有些不认识他,这个精瘦干练的男人,居然是当年那个会主动向他伸出手的婴儿。

 

究竟是在多久之前Thor床上奶白色的枕头变成了一个,又是多久之前Loki会直白大方的接受自己的示好?这些居然已经成了年代久远的篇章,他变了,不再一会儿见不到自己就把一双绿色的眼睛弄得湿漉漉雾蒙蒙,不再露出坏笑来开后果自负的玩笑,他学会了将小刀藏在自己找不到的地方,学会了让自己带上伪装。那个顶着一头乱发跟在他后面,奶声奶气叫着Thor的小男孩啊,已经成了发丝一溜溜乖顺,带三分敬意叫哥哥的青年了。

 

Thor不由得把指节捏的咔咔响。嘿,等着吧,Loki。他自顾自的燃起了热情和动力。等我明天去举起雷神之锤来,吓整个阿斯加德一跳,到时候你可一定要为我鼓掌祝贺,第一个给我拥抱。我可是发过誓要保护你的哥哥。

 

每当遇到过不去的坎儿,心里堵得慌,就叫叫弟弟的名字,想象他看到自己做到了的样子,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就会变成满满的力量。这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Thor的激进偏方。

那是一个被他珍藏在心里最柔软地方,永远在他漫长一生里占据一席之地的名字。

Loki。

时间截止在Thor加冕仪式的前一夜。


评论 ( 8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