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6)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Hela觉得她的两个弟弟智商都有问题。
  
  Loki逃避着身世宁愿疯子似的入狱,Thor帮人再续前缘结局惨不忍睹,她这个姐姐还被蒙鼓里毫不知情在外面浪的飞起,等她回过神来想起和她那颇合得来的小弟弟打个电话发现无人接听,好吧那就给大一点那个打电话吧。你说什么,哦原来他不接我电话是因为进牢里了啊。
  
  ……Fuck?
  
  还在和一群男人们拼酒的Hela当场麦芽啤就喷出来了,她扔下一地的狼藉散乱,匆匆起身,收拾着钱包和车钥匙,肩膀夹着手机,将蓝牙打开。“Odin把他送进去的?”“呃,不,他捅人了,然后……”Thor的声音断断续续,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红灯区信号太差,Hela啧一声掏出车钥匙启动摩托车:“别挂电话。”
  
  镶了铆钉和人工钻的黑高跟长筒靴往地上一跺,女人翻身上车,蓝牙耳机在她的黑发里闪烁刺眼的荧光绿,她将油门拧到底,摩托车不要命似的风驰电掣飞出去一大段,路人的骂声Hela全当没听见,她敲敲耳机外缘:“说。”
  
  Bucky很烦,非常烦。
  
  昨天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看他的眼神里是怎么都掩饰不了的温柔与热烈,看的他忍不住心里发毛,别开视线,男人呼唤他,说,对不起,我来晚了,跟我回家吧。
  
  而他居然差点将一个好字脱口而出。他们明明素未谋面。
  
  他感到迷茫和不解,对他而言,眼下的工作和生活就是全部,偶尔放进些李子调味,让他对生活这顿不美味却可以饱腹的食物有了星星点点的爱。
  
  他的记忆似乎就是从监狱开始的,他醒来,浑身上下都痛彻骨髓,左肩空荡荡贴在地面,汲取他为数不多的热。他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垂死的声音,但声音早已不是自己的,它们颤抖着从他的喉腔向外爬,滚做一团在空荡荡的牢房里碰撞,很快,走廊尽头出现些微光。
  
  他的神经不可思议的脆弱和易断,所以那团微光将它弄断了。再次接起来,他睁开眼是满目刺眼的白,左肩的断面贴着冰冷的物体,血随着肢体摩挲渗出。人在他周围走动,低声谈话,蓝的黑的棕的绿的眼睛,齐齐盯着他。蓝眼睛。Bucky突然从模糊昏暗的记忆里抽身。
  
  他那时愤怒的暴起,想要挣脱禁锢他的镣铐,那些披着白大褂的怪物们便将一只双头尖叉取来,扎入他尚是肉体的右臂,血管被捅破,然而更令他绝望的是他感到有液体在缓缓注入。他确信他没有睡着,但他再次恢复意识已经被换好了衣服,胸口别着金属的铭牌,别针带着些红锈,凹着一个人名。
  
  Bucky。
  
  监狱冰冷又肮脏,然而对于被换成机械的左臂和无依无靠的人而言,它难以置信的,温暖和整洁。
  
  但他清楚的记得一双蓝眼睛。像在廉价画册里见过的海,太阳在其上慷慨的散发着热与光,却照不进海最深邃的地方。那片蓝被施了无人能解的魔法,满是白浪的激昂,洋流的自由。明明是纯粹的蓝,偏偏像一团火,轻易的将人潮湿阴暗的意志点燃,发光,哪怕是一瞬,也是足以惊艳的。
  
  Bucky不想承认。但他必须承认。
  
  他记忆里那双不知所以然的蓝眼睛,似乎属于那个想要带他回家的男人。他冰冷僵硬了许久,被Loki微微融了些冰壳的心脏,突然,从最内里涌出岩浆。
  
  Odin家的大门被Hela粗暴的踹开。
  
  仆人们都惊呆在原地,看着这个浑身上下充满痞气的女人整整披在肩头的黑发,骨架瘦长的手里提着精铁匕首。“Odin!Odin!”Hela扯着由于饮酒过多而微哑的嗓子喊着,高跟在大理石地砖碰撞出脆响。“别阴了Loki就王八似的缩起来,臭老头!”
  
  回应她的是终于反应过来的安保队员一拥而上的场景,Hela皱眉,随即是将匕首毫不犹豫的向最近一人掷去,刀刃准确无误的将他的警棍打飞,女人踩着高跟鞋跑上两步,随即双腿下屈跃起,半空捉住两人警棍,将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拽的狠狠撞在一起,半天起不来,而她的鞋跟毫不留情的踏上安保队长的脸,鼻梁骨断裂的声音只换来女人淡漠的一瞥,随后她小腿发力,将他踹飞老远,头撞上楼梯,立刻昏了过去。Hela掰响十指关节,偏头挑起笑容。
  
  “住手吧,孩子。”
  
  老人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低沉,然而此时却透出哀凉的味道,他缓缓地从二楼的阴影中现身。“哟,臭老头。”Hela将脚边男人沉重的身躯踢到一边,将略凌乱的发型理成她满意的样子,“不谋财,不害命,就谈一个事。关于Loki。”
  
  Odin居高临下看向他的大女儿。虽然他高高在上,但面对Hela,他拿不出一点儿气势。“Loki的事情,你应该从Thor那里知道不少了,又何苦来难为我这个老头子?”Odin一副疲惫的样子,然而Hela不吃他这套:“少拐弯抹角。”她的眼睛是和弟弟同样的翠绿,最深处是墨色的湖,只不过她的深潭里藏着满溢的野心。Odin看着她,难免去想他那个最小的儿子,他的黑发和绿眼和姐姐无二,Thor曾经因为这个差点以为自己是个被抱养的。
  
  然而现实总是在和人开玩笑。Odin的眼睛注视面前的景象,无波无澜。“Hela,我的孩子,你为什么要为了弟弟和父亲争吵?”“高贵优雅的猫咪比口水耷拉的狗哪个更好?”Hela笑容刺眼,如傲视天下的女王。“你只是偏爱Loki。因为他各种意义上都很像你,你们物以类聚,虽然Loki很黏Thor,但我记得在你高中以前,Thor去户外运动的时候,他更喜欢和你一起看书。”Odin叹息,随后他在成年的Hela面前首次扬起下巴,厚重的胡子遮住了他的笑容,Hela的目光锐利如剑。
  
  “但是,Hela,我亲爱的孩子。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Loki在一个月内第三次进到这个小玻璃房间里了。只是相比前两次的尴尬和惊恐,他心里是异常的平静。像是曾经无数次和她聊天一样的心情愉悦。
  
  十分钟前的牢里,带来探监消息的Bucky拍拍他的肩膀:“别哭丧着脸,这是好事,有人来看你。”Loki摇摇头:“Bucky你要知道我不想出去。”Bucky想了想,说:“不是你哥哥。是个和你一样黑头发绿眼睛的女人。”Loki几乎是一下子就蹦起来了,清澈的绿眼里浅灰的瞳孔颤动着。Bucky知道自己说到点上去了,便把人拉起来走,虽然到后面几乎是Loki把他带着跑了。
  
  Hela和他面对面拿起听筒,一瞬间觉得嗓子有些干紧,她看着自己极有可能被蒙在鼓里的弟弟,眼前出现他小时候比自己和Thor瘦弱许多的身形,她一直以为是Loki营养不良,现在想来,是血液里不同的DNA决定这样残酷的现实。
  
  “Loki。”她清清嗓子,再说话时已经恢复常态,她的眼底带着看不明白的情感,Loki略加猜测,做了个打断的手势。“他告诉你了。”两双绿眼相望,同时看到了对方眼底的平静。于是他们相视而笑。
  
  已是成人的Hela望着她的弟弟,似乎想起某个午后,他们一起用改装过的玩具小蛇吓唬Thor的模样,那时候的Loki只有这么一点儿小,但是却成熟冷静的能和她并肩。他会读心。Hela一直这样相信着。
  
  “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你也是我弟弟。”Hela望着他已棱角分明的脸,涂着龙舌兰色的指尖隔着玻璃戳上他的鼻尖。“谢谢,姐姐。”Loki用肩膀抵住听筒,学着Hela小时候让他们兄弟两个穿小洋装做公主自己做国王时的笑容,道:“你真帅。”

评论 ( 13 )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