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他说,我给你讲个故事。

他说曾经也有人和他小心翼翼的接吻,和他毫无肉体依赖的拥抱,说爱他,捧着他的手奉上戒指一枚。他还带着,银环上面是抹开昏褐色调的烟晶石,沾着点儿他发尾的金,挺好看的。他把烟从左眼旁边拍散,露了吸引我的漂亮翠绿。他说,我爱他。

一口英伦腔咬的标准,我听出戒指的主人是个男性。

他死了吗。我放下调了薄荷与香槟的特饮,支着下巴看他。酒吧早就打烊了,现在是清晨,他似乎也有了倦意,领口凌乱不堪,是被大胆的姑娘们肆意妄为的战场。他却是点头道,对。

不是哪个国家都能接受我们。他说,他垂着眼帘,金色睫毛模糊在昼夜交汇的暗影里。世人说我们恶心,说我们应该去死,说我们畸形扭曲。他又为我调了一杯,胡乱的,加了大量的糖块,我接过来只觉得甜的腻人。你知道吗,爱情居然这么坚强,我们承受住了。他看着我浅尝辄止,自知错误,却还是带着笑讲下去。

我掏出帕子擦了一转酒杯推到他面前叫他喝,他笑的太苦了。

他说,直到我和他分开,又发觉爱情居然这么脆弱。他为我讲述了雨夜的高速公路,火光在雨里燃了又灭,他只剩下左边的清明世界,以及身边再也没醒过来的人。甜过头的饮料被他一饮而尽,我看到他右眼毫无生气的棕色玻璃。说什么酒驾,我打心里晓得他不喝酒的。他自顾自低下头喃喃道,喝酒的只有我,所以他不喝,我会抽烟,他倒是试图学了,最后只会抽一小半,镇定一下脑子就好,他说他会清清楚楚的护着我。

他失控了。他将一头金发摊在吧台上,酒杯倒了,紫葡萄酒染遍白皙脸颊。他说,我真的太爱他了。

我推开玻璃门出去的时候,替他放下了窗帘,厚重的黑切断了试图亲吻他脸颊的太阳光。而后我转过街角,看到戴着黑色卫衣帽的男人靠在墙上抽烟,燃了小半的烟卷最终被他摁熄在白灰墙上,他抬起那双棕色眼睛的同时,一缕翠色的碎发从那颜色旁落下。

评论 ( 5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