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12)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时间过了很久。
  
  某日Loki坐在小牢房的门口,盯着离窗老远的铁丝网外头开了花的一棵树,阳光在那里雀跃舞蹈。讲真的他不想用这种句子形容他的生活,但很狗血它就是这样,每天吃喝睡干劳动,这种日子过了四个月。在这期间Thor依然不间断的来看他,甚至有一次他带来了Frigga,Loki几乎是魂飞魄散,一直低着他发际线危险的头,用饱满反光的额角对着她,直到她温柔的说,抬起头来吧,我的孩子。
  
  他的眼泪一瞬间就再也控制不住了。
  
  mother。他默念这个给他带来无数温暖和爱的单词,感受着心脏因为这点儿小温暖而缓缓跳动的频率,像是被水淹没,肋骨下的每一寸内脏都酸软和疲倦,却不舍得挣脱。
  
  他活动开手脚,清晨的阳光终于从树上落下,悄无声息的进入他的牢房。她们无知的想要给这个染了凉意的可怜年轻人一些温暖,但最终她们却伤心的发现他居然躲开了。这黑发绿眼的年轻人站起来,苍白的手背上青筋肉眼可见,他虔诚的亲吻了自己的指尖,指缝和手心,然后将整只手都缓缓收紧,像是捏碎了一朵花,将它的汁液和残骸吞吃殆尽。
  
  他似乎要结婚了?Loki想着,上次Thor手上出现了订婚戒指,银环,镶着个蓝色的水晶,他当时真的觉得奥斯卡不给他一座小金人简直天理难容——他居然扯出了微笑,并且大气不喘的说出了“Jane小姐的一定是漂亮的烟水晶吧,真是用心”的台词。虽然看到Thor的表情他像是猜错了,Hela在一边笑的后仰过去,就只是笑,一句话也不说,叫Loki再聪明的脑子也满是雾水,Bucky眼尖,瞄了一眼Thor的脖子表情像个见了黄瓜的猫,但很快这只猫就安静下来,视线移开,掐着放水的五分钟通信把电话线拔了。
  
  他最近无聊的紧,Steve每周风雨无阻的卡着Bucky的休息时间出现在监狱门口,比Thor还金毛,还粘人。Loki对着被Steve抱了满怀不知所措的Bucky翻了个白眼,挥挥手表示他Loki大爷没空看他秀恩爱哪凉快哪呆着去,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三个月的刑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好好的把出狱要干的事情都理了一遍,大到去找他亲爹Laufey留下的继承证明再抄了Odin企业,小到去城东二十公里转弯下四十六级台阶的美容院做个头发护理,都列在脑子的清单里了,这才哼着小曲儿站起来,被亲吻过的手背在阳光下如上好的羊脂玉,他打量了一会儿,有些困了,前一夜和Bucky商量到底喝不喝那个叫雪碧的可乐近亲到太晚,他今天洗脸的时候从那块边角生着霉斑的镜子里都能看见自己发黑的眼圈。
  
  那么,要睡一觉吗?
  
  Loki的回答是不睡对不住自己辛苦劳作四个月以及和Bucky的革命友谊。于是他在温暖的阳光里躺下了,决定做个好梦。但他忘了一件事,就是他躲避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她们生气了。
  
  当晚上Bucky抱着Steve给他买的一纸袋子的巧克力、雪碧、焦糖布丁和李子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病的起不来床的Odinson先生。
  
  “38.5℃。”
  
  监狱里的医生把夹在男人腋下的温度计拿出来,把细细的水银甩下去,随手扔在一个装着罗红霉素的阿司匹林盒子里头,擦擦手,叫Bucky打了盆水给摊在床上的病患擦了额头和胸膛,找个冰袋拿根污黑的棉绳挂着,吊在一根铁衣架垂到他额头上,又在那身泛黄的白大褂里摸摸找找,把一板药放在Loki枕边,就算是大功告成,挥挥袖子就跑了。
  
  Bucky给他拉上被子,垂下头不确定的问道:“我陪陪你?”“多谢。”Loki脸颊烧的发红话都说的不太利索,但还是自嘲的伸出只手来摸摸额头上的冰袋,又用手背从转移一点儿脖颈上的热量,杯水车薪的让自己好受一点,Bucky蹲下来用自己冷冰冰的左手贴着他脸颊,似乎在嘟嘴。Loki感觉脑袋昏沉沉的,扯开了衣服领子就想倒下去睡觉,没意识的哼哼两声,嘟囔着Bucky你去忙吧我要睡觉了,长腿把被子一夹,就开始醉生梦死。
  
  监狱里不是没有电话。
  
  Bucky拿着张折了两道的名片,靠在墙上转等待接通,在此之前他还拿了一截铅笔,从纸袋子上撕了一块儿下来摆在面前,活像个贫民窟里身残志坚的学生。“Steve,”Bucky听到对面的男人惊讶的声音,忍不住抿着嘴笑笑,“发烧的时候应该做什么?”
  
  Steve·Rogers先生正在一处峡谷拍摄,有山鸟从他头顶掠过,带起风来。他有些冻僵的手指拢了拢围巾,恍惚间想起一间带着糖果甜腻味道的公寓,他软绵绵的趴在床上,Bucky勾着他的手指,皱着眉头和Sam打电话。他也是这么问的。Steve把摄影机关掉,随便找了块山石坐下来,根据记忆重复。
  
  “给他找块冷毛巾降温,并且确认是不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Steve的声音过了一道电子设备的僵硬,但Bucky还是很认真的写下来了,不大的牛皮纸小便签布满字迹。
  
  Bucky把铅笔放下。“你知道的真不少。”“……这些都是你做过的,Bucky。”Steve本来很少和他谈及这些事情,他们的过去已经是只有他一个人在记录的故事,他只能让如今只记得这么一星半点儿的Bucky再次爱上他。只要是Bucky,他永远会是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少年。
  
  电话那头滋滋两声,Steve叹气。果然还是不该提,这个星期去见他的时候该说些什么呢。
  
  “你还会借着生病的理由和我要糖吃,还说什么药太苦了,你几岁了Steve?”
  
  Bucky的回复从小小的手机里传出来,瞬间将那双蓝眼睛镀上了银光。
  
  在Bucky主动吻他的那天他就发现了,Bucky似乎并不是记不得过去,或者说,他不记得,但他记得Steve·Rogers,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暗示,他就可以从记忆混沌的深海中捞出那片对应的,无穷无尽的给予他希望。“货真价实的二十八岁。”他跳下山石,在柔软的草地上滚了两圈,感觉自己跟一只撒欢的鹿没区别。“我觉得得砍掉二十,周末见。”Bucky心情颇好的挂掉了电话,他觉得很奇异,那些话完全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他再次发现自己和这个男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过去,他们曾经就这样深爱。
  
  这份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因为那个探监的金发大个子又来了。Bucky瞥着他脖颈上细细的银链子,为Loki嗤笑了一声:“他病了。”又赶在男人开口之前伸出手,道:“你脖子上那东西,让我去给他,说不定会好的快一点。”
  
  那枚橄榄绿的宝石一定会很衬他吧。

评论 ( 14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