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10)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所谓的改变造型到底要怎么办呢?
  
  这是烦恼了Bucky整整半个月的问题。Loki模模糊糊的透露了些字眼,什么换衣服啦刮胡子啦云云,Bucky都不想采用。最后Loki盯着他好久,久的他有点背上发毛了,才被那双绿眼睛的主人拍拍肩膀,道:“首先去买套衣服,让别人看你的表情不和原始人沾边。”
  
  Bucky的衣服是Loki帮他挑的。那本被买回来做参考的时尚先生杂志被Loki当垃圾一样扔在监狱污水横流的地上当垫子,而他本人抱着个小本子涂涂抹抹,样子颇为熟悉。或许我可以问问Steve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这样随意坐在地上抱着画板画画的人。Bucky这么想着。“嘿,好了,Bucky,照着我说的去买。”Loki把画板递给他,上面粗略的勾出一套衣裳的样式来。“价格你自己摸着钱包算。”
  
  鸭舌帽扣在束了马尾的头顶,卡其色棒球服下面是微透的白衬衫,过膝裤下摆宽大搔的他小腿发痒,Loki对他的眼光很满意,围着Bucky转了好几圈,满意的抱着手说道多出去逛逛,先笑一个。Bucky感觉身上轻飘飘的,就连机械手臂也不这么沉重了,像是被洗去污垢一样新奇的使血的流速都快了不少。“好。”他不太自在的把棒球服的拉链拉高一些,似乎想要挡住微红的耳垂。Loki被他逗笑了,喝到一半的牛奶差点儿喷到Bucky裤子上。
  
  最近Loki不再像以前那样挑食了。
  
  Bucky看着他扫荡一空的盘子,感觉心口有点儿堵 。两个月前,这个举手投足都是贵族气息的男人还会因为面包里没有葡萄干而选择饿一天,现在他已经可以把带面包渣的牛奶咕嘟咕嘟的喝完。Bucky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虽然监狱里呆久了他看的都是这模样,但他独独不想看Loki屈尊。
  
  他应该是头戴沉重金冠,随意斜倚在王座上,枕着肩上猩红披风边缘的柔软皮毛,掌圣剑或权杖,睥睨众生的王。
  
  “我出去给你买吃的。”他实在不忍心看了,找了个理由把Loki打发去睡觉,戴上鸭舌帽到了阳光底下。今天太阳很大,他感觉周围都在抹着一层白色,像火女娇柔的手,抚摸他的面颊和身体,他感到炎热,在大汗淋漓之前连忙躲到店铺屋檐下,这是一家便利店,里面有冷气。Bucky观察过后,决定先进去找点凉快。
  
  不知道盒装的布丁好不好吃。Bucky在那几板圆滚滚或柱状体的小东西里纠结了半天最后挑了牛奶和焦糖味,路过冷饮柜台的时候他顿了顿,目光在那溜儿的棕色碳酸饮料上巡回良久,还是伸手拿了一瓶,和布丁一起扔到购物篮里。Steve。他自然的想起这个名字来。这种东西如果被他喜欢的话,自己也不是不能接受吧。
  
  不过他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呢。他感觉浑身有点儿放空,他信任Steve的行为完全是本能,但不代表他可以接受Steve讲述的一切。他们的曾经像是凄惨的爱情故事,Steve是个讲故事的人,而他只是听众。他没有记忆,他记不住,他最早的感知只有疼痛过度的左肩和撕裂的神经。
  
  好闷。Bucky抬起略迷茫的眼睛,看向窗外,从窗缘扩散的灰色带来水汽和沉闷,他心叫一声糟糕。果然,这城市喜怒无常的天气又开始作妖,倾盆大雨急急忙忙的赶来,欢呼一声坠向柏油马路和铁皮屋顶,Bucky心烦意乱,要知道不能及时赶回去可是要被惩罚的。但是他也没有多余的钱再买一把伞,身上的衣服是新的,他舍不得让它们变得湿淋淋皱巴巴。快点停下吧。他挤在排队的人群里,这样想着。
  
  店员贴心的在店里靠玻璃窗的空处放了几个塑料凳子,Bucky结账后就坐在哪儿看来来往往的行人,他长得一副不错的面相,但倒影的表情可不算友善。Loki叫他多笑笑。他看着手边的一袋子布丁,有些犯难。这样吗?Bucky伸出有温度的右手扯住自己的右边嘴角,向上一提,路过的行人吓了一跳,急匆匆的走出两步,小心翼翼的回头看他一眼,似乎还在看哪儿有警察。还是别笑了。Bucky默默的放下手注视窗外。
 
  他看到一对儿情侣模样的男女。男子身材很好,西装也挡不住满是力量的肌肉线条,却不粗野,呈倒三角状的高大身材的确十分吸引异性的倾心,且极为容易成小鸟依人的赏心悦目画面,身边那女子踩了高跟鞋也只到他的肩膀。男子绅士的将伞往女子那边倾斜,雨水堪堪从她发尖擦过。真美。Bucky不由得感叹。
  
  下一秒他只想把那个自己掐死。那男子抬起伞来露出了他还是比较熟悉的脸,颇为邋遢的胡子,随意扎成一团的金发,温柔注视着那位女子的蓝色眼睛。他默默的爆了句粗口,机械的左手不自觉握拳,直到被他用劲儿掰开。
  
  Thor·Odinson。
  
  那对甜蜜的情侣与他隔着雨水和玻璃。而那个彬彬有礼的绅士看上去那样完美,似乎从不为某个逼着自己学会适应肮脏环境的人担心过。他将塑料袋打个结,在店员劝他拿把伞再走的温暖声音里独自闯入冰冷的雨。
  
  “……Loki怎么有你这个哥哥。”
  
  没有举伞,压低了鸭舌帽的青年从他们身边擦过,几乎是以耳语的方式,咬牙切齿的表达了他对那男人的厌恶。Thor疑惑的回头,却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
  
  “嘿Buc——噢天啊!你这是掉水里了?!”Loki正在撕着那本时尚先生折纸玩儿,听见门开的声音自在的回了头,这下可好,湿淋淋的Bucky就杵在那儿,吓他一跳。监狱里没有多余的衣服,被子湿了晚上不能睡觉很糟糕,Loki只好把自己单薄的囚服脱下来,念在他每天清洗的份上它没有什么尴尬的污渍,给Bucky擦擦头发还是够格的。“东西放下吧,抬头,什么表情啊这是,男朋友和妞儿跑了?”Bucky把塑料袋随手扔在地上,嘴唇嗫嚅了几下,碰出几个破碎的单词。
  
  一个犯人给监狱长擦头发还安慰他的画面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隔壁牢房的人都探头探脑的看着,所以Loki下一秒瞳孔突然缩小的画面也没有被放过。
  
  只有一秒。
  
  下一秒,牢里做什么都不喊累的Loki·Odinson先生点点头,声音比平时提高了八倍,尾音发颤,拉的沙哑。
  
  “那是他订婚很久的女朋友啊,Thor可是个正常男人,和女朋友雨中漫步这类,”Loki背对着所有人,只有Bucky看得见他惨白面颊上明显的红色眼眶。“不是很浪漫吗?Bucky。”
  
  他远比他所表现的那样深爱着他的哥哥。
  
  这是Bucky后知后觉的,Loki·Odinson最大的秘密。

评论 ( 37 )
热度 ( 3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