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5)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我们不难想象,当已经续费刑期成功的Loki正不引起注意的和Bucky谈他喜欢的布丁,他那凌晨才来过的哥哥又带着个一样金发碧眼大胸肌的男人来探监时,他是多么的魂飞魄散坐立不安。上帝啊,他画了个十字,默念道。难怪凌晨的时候还笑眯眯不生气,这是伤口还疼着所以找打手来了。
  
  可是再怎么怕也得去探监室。Loki有些不安的坐下,Bucky拿着接线头和秒表很无聊的等着家属坐下然后开始计时,殊不知另一边的俩个“家属”早已窃窃私语了很久。
  
  “……Thor我真是没有哪一刻这么爱你过。”在看着那个押着人的狱长时Steve几乎要站不稳,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来平复自己现在就撸起袖子砸破玻璃一把拥住他的疯狂想法,那每晚都敲击他心扉使他痛哭无眠的人,那将他推出缠绕着着死亡的红的门框的人 ,此刻如一个无事人一般,只是冷着脸对他们道:“三分钟。”
  
  Loki看着钢化玻璃外今天第二次见面的哥哥和他想象中的打手——虽然那个打手和他哥哥聊的非常开心像是朋友,但这不妨碍Loki从发丝到脚趾都紧张,他整理了头发,遮住了额角的伤,但脸颊还有些肿,他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虽然Thor打不到他,但他知道这会使他的母亲伤心。随后他仔细看看那“打手”的目光,似乎是越过了自己的肩膀,直看向他身后的Bucky?
  
  “帮我个忙,Loki,话筒给你身边那个狱长。”
  
  话筒一通电,Thor第一句话就是这个。Loki满头雾水,只能机械的扭头,话筒往攥着个李子准备吃的Bucky手里塞:“找你的。”Bucky背着身嘴张了一半都快咬下去了硬生生闭了嘴,牙齿重重一撞,Loki忍不住闭眼,再睁开,Bucky已经没好气的拿着话筒了,而话筒对面成了打手先生。
  
  此刻那金发碧眼的男人露出了太阳般温暖而有感染力的笑容,浑身上下的每一个动作配着他的神态让Loki误以为这里是教堂而不是监狱,面前的这个男人是要奔向他这世上最爱的人,交换他早已准备好的戒指,然后交换一个带着欢愉泪水的吻。他奇怪得紧,又没办法和正在通话的二人交流,只能面对玻璃抱着膝盖坐下来,想和Thor打手语。
  
  Loki敲敲玻璃,吸引了Thor的注意,又指向通电话的二人,皱眉做了个“what”的口型,Thor了然,也蹲下来,对着Loki比了个心,然后双手对着Steve指指点点。Loki震惊的表情只出现了一瞬,绿眼珠咕噜一转,眼角瞥到Bucky面露疑惑,再看玻璃外头,那个金发男人死死握着听筒,眼里流露出哀求的意味来,像是委屈,然而浑身止不住的轻颤只能说明他陷入了绝望。Thor也发现了好友的不妙,他站起来到Steve身边,还没说上几句话,只见那男人又抬起头来,从Loki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侧脸。
  
  那男人扯着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了一句话,Bucky直接拔了电线。Thor的表情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他走上前去紧紧的拥抱他的朋友,不让这个金发碧眼的成年人当众大哭出声,眼睛却诚实的望着这边,很明显,他想和他的弟弟说几句话。只是,探监的时间已经到了,他们得离开这儿,带着来时不曾有的悲伤。
  
  Steve感觉他的眼睛不受控制的往外涌着泪水。他在飞机上就设想过这样的结果,毕竟如果他的Bucky活着,为什么不在布鲁克林的火灾之后就被发现,为什么会到千里之外的阿斯喀德来,为什么会变得这样沉默,为什么会没了一只手臂,虽然他不在乎,但“Bucky”一定不是他对那个会笑着将摔倒的他拉起来的James的爱称,他是一个全新的人,一个与他刚认识三分钟的,陌生人。
  
  这个认识几乎要把他的意识撕裂,就算他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有的事情你已经做好了预算,甚至预料到了它的任何一个结局,但它真正毫不留情的摆在显示的道路中央,谁都会忍不住大哭一场。
  
  那一夜的漫天大火里,Steve·Rogers永远的失去了他的James·Buchanan·Barnes,如今站在他面前的那个冰冷男人,是对他们过往一无所知的Bucky·Barnes。
  
  可是。
  
  Steve的眼底划过水光,仅仅在刹那间。他慢慢的离开好友给予支撑的手臂,站稳了,将揉皱的衣服理平。“Thor,从今天开始我要追一个人了,呃,我觉得这个消息你可以告诉大家,Peter就免了,他管不住他年轻的嘴。我是说。”
  
  Thor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好友。许多年前的一天,他也是这样,在Tony和自己面前这样无厘头的说话。他最后说
  
  “那个人是个男性,他叫做Bucky·Barnes,我发誓我将用我的一切爱他,上帝见证。”
  
  他钴蓝色的眼睛里,是一如既往澎湃的海。
  
  Thor也笑了:“欢迎回来,Steve。”
  
  他终于从痛失所爱的阴霾里走出来,并拾起了遗忘之物,重新步入正常生活的轨道来。

评论 ( 7 )
热度 ( 3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