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4)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打架会加刑一个月。
  
  Loki将这条规矩烂熟于心,所以在面带微笑送走Thor的后三个小时,他随手将旁边一个囚犯装满牛奶的碗掀了个底朝天,自己的则是毫不留情的扣在他脸上。Bucky出手很快,但Loki的拳头已经朝着那可怜虫的脑袋去了,肉体与石桌的撞击声沉闷,囚犯的谩骂刺耳难听,Loki的笑容是得逞之人,他展开双臂,像是接受朝圣的信徒。
  
  有人揍了他得意洋洋的侧脸,留下一个扭曲的印子,Loki是瘦长的,所以他倒下的时候令Bucky难免想到了什么憔悴的枯枝,但接下来他就没闲工夫想了,那群难得找些乐子的囚犯全都疯了似的涌上去,淤积许久的黑色情绪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直到他们的监狱长从腰间抽出那根难得见光的高压警棍,撂倒了三五人,扯着Loki的衣服把他从地上半拖起来,往餐房外扔,离开时不忘把门锁的死紧。
  
  被他带出来的男人没了原先那副从容得体的样子,黑发被额角伤口冒出的血和牛奶混着结成稻草般乱七八糟的分缕,半边脸不规则红肿,左小臂被人踩了一脚,以畸形的样子软在男人身侧,Bucky还能看到包裹着肢体的囚服上没有被蹭掉的鞋印子。他浑身上下唯一如故的只有那双总让人联想起幽深水潭或是昂贵龙舌兰的翠绿眼睛,此刻正满含笑意的看着Bucky。他在笑。Bucky意识到这个事实。他居然在笑。
  
  “七个月。”Loki突然这么说,用只受了擦伤的右手扶着掉灰的墙,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气息不稳,Bucky就这么看着他,没有搀扶,却也没有制止。“你哥哥今天希望你好好表现。”Bucky想来想去,决定还是用Loki那个脑子缺根筋的哥哥开导他,却只挤的出这句话,虽然看管和开导犯人是他的工作,但后者几乎寥寥无几,也难怪他口生。
  
  Loki注视着那双与自己近乎无二的浅绿双瞳,他似乎看到一阵来自远方的风,干净却带着温度,从指尖注入心脏,但那里空空荡荡,荒芜冰凉。“我的哥哥?”他又笑了,他喜欢笑,笑是最能掩饰情绪的表情,他很久以前知道。“对,他还叫我弟弟呢,所以我回敬他一句哥哥。”
  
  他随手把掌心的血蹭在大腿外侧的囚服上,整理头发。“如果我和他流着一样的血,也许我现在就是跟在他后面做个仰慕他的好弟弟,不是呆在这个鬼地方受这种罪。”Bucky就这样支楞着听他讲话,终于回过味来时感到心里一震。
  
  Loki的姓氏并不是Odinson。并且很明显,他放弃自由的生活来到这里,是为了躲避什么。
  
  男人讲完了他的话理完了他的发,靠着墙休息一会儿,看着还傻愣愣看着他的Bucky,噗嗤一声笑出来了:“监狱长先生别这么看着我了,我简直怀疑你对我图谋不轨。”“……Bucky。”“什么?”Loki疑惑的表情仅仅在眉梢逗留了一会儿便消散了,他又笑起来,只是这次他弯了眼角,是真的感到了喜悦。
  
  他知道他的名字了。“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我们也许合得来。”Loki蹬了一脚墙面把自己支起来,Bucky微微抬头看他,眼里是无谓。“如果你没穿这身衣服,我会和你握手。”Loki想做个无辜的表情,牵动了脸上被打伤的肌肉,疼的呲牙,Bucky抬脚不轻不重的踹了踹他的小腿,叫他别做无用功快跟他去领罚。
  
  机场。
  
  Thor已经等了小会儿,他看着飞机的班次一趟一趟的从大屏上滚过去,他视力极佳,不一会就准确无误的揪住了自己要找到那一班,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拿出手机划拉。给Steve发了信息没有接到回复,证明他还在氧气稀薄的高空,Thor感到无聊了,他的手机没有那些多余的应用程序,如今工作居然也出现了难得的空闲,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所以他非常无聊,非常非常无聊。
  
  Steve在听到他的描述后雷厉风行的收了简单的行李驾车前往机场,差点儿因为超速被拦下来,手机对面的Thor听着被电子设备机械化的风声觉得这个说法可能是假的,不管怎样他的好友赶上了前往这个城市最早的一趟飞机,而他作为一个接机的,还得等着。
  
  银灰色的机械大物缓缓下降,机舱与通道连接,人陆陆续续的下来,Thor不着急,只是站起来扫视人群,最后视线停在末尾处,那个被注视的金发男人身上套着蓝色的外套,袖子被巧妙的加入了星条旗的元素 就是他了。Thor逆人流而上,远远的也看到男人露出微笑。
  
  “你也真是疯了,我手头可是连照片都没有一张。”Thor拍拍Steve的肩膀,脸上却没有歉意。Steve自知是个玩笑,他们从不轻易戳他这道伤。
  
  “可别闹了,你说他在监狱里做了狱长?”Steve把背包扔给Thor,招来后者不满的抱怨,Steve却没再打趣,又道:“你是怎么找着的?”“我弟弟,你见过的,进去了。”Thor认命的把包反手甩到肩膀上,走出两步,只见Steve还呆在原地。“Steve?”
  
  Steve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组织语言一样思索了良久,拼出段零碎不全的话来。“你的弟弟……Luke……噢不对,Loki?看你表情我读对了。别这么看着我,他名字很难读的谢谢。他进牢里了,你就这个反应?”“一开始不是,我差点想把那小混蛋撕了。”
  
  他查到Loki位置的时候,简直怒不可遏。虽然Loki从小不让人省心,喜欢做些叫人讨厌的恶作剧,一言不合还会用他的小裁纸刀扎人,但Thor对他抱有很深的感情,全都包容接纳,日子长了,Loki讨了个没趣,也就渐渐乖下来,只仅限于对他的哥哥。但是他这次仅仅是去谈了六天的投资,一回来人就铛锒入狱了,捅人用的还不是那把小裁纸刀——它在不小心伤到Thor的腰侧后就被Loki果决的摔进了垃圾桶。Loki上街精心挑选了三个小时,将一把泛着冷冷银光的水果刀收入手中。他把待客室里的东西砸了个透,感觉心里煮着一锅火,就快要把他撑破。
  
  就在这时,他的母亲进来了。明明是深夜,但母亲眼里却只含着泪,她在一片狼藉里温柔的蹲下来,捧住Thor的脸,将他的汗水擦去,然后抱紧他,用她已经显得瘦弱的身体。“母亲。”Thor只能说出这句话来,他哽咽了,因为母亲的泪水正滴在他裸露的肩头。“Thor,不要责备他。”“母亲!他伤了人,那些无辜的……”“Thor。”母亲的手拢住他的发,在后脑轻轻抚摸:“如果你要去责备他,那你最好在家里等着他出来。”
  
  Thor一瞬间感到呼吸停滞了。母亲深爱着他,也同样深爱着Loki,即使犯了错,他还是她的儿子,她又怎么忍心看他们争吵和扭打?“好的,母亲,我答应你,以Odinson的名义。”Thor的声音很低,将母亲送回卧房后,他洗了个冷水澡冷静下来,这才叫了车前往监狱。
  
  事实证明他做了正确的选择,不然他完全不会在意一个小小的狱长,就不会有现在这码事儿了。Thor抬头看看天空,今天天气不太好,灰蒙蒙的,还冷。“吃个饭在去找人?”“不用了。”Steve钴蓝的眼里迸出星辰的光,“我想先见他。”
  

评论 ( 13 )
热度 ( 3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