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3)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Thor·Odinson是什么人?
  
  是Odin企业的合法继位人,是往街上一撂百分百被星探挖走的男人,是拥有硕士学位的金融大腕。他可以有很多身份,但是现在,他只是Loki·Odinson的哥哥,一个努力缓解兄弟间尴尬气氛的小孩子。
  
  当然,他们尴尬的气氛也和现在的时间点有关系。探监的时间是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然而这对于凌晨四点三十七分得知宝贝弟弟所在处的鲁莽哥哥而言,没有什么是一张黑卡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掏出另一张。
  
  “三分钟。”那个面无表情的监狱长将还打着呵欠的Loki带到与Thor一钢化玻璃之隔的房间,两个人拿起话筒相对无言,但彼此都心知肚明,这种时候不打量一下对方简直是天方夜谭。
  
  Loki的眼睛即使带着倦意依然是新叶般的绿和干净,那头黑发倒是由于睡乱而蓬松了不少,很明显监狱里没提供发胶给他继续做精致先生,这使他看起来添了几分颓废的意味,不过现在蓬松松的看上去手感不错。Thor伸手似乎想要摸一摸,突然醒悟他们隔着钢化玻璃呢,他的手却已经抬在半空,便顺势把眼前的一缕碎发捞起来别到耳后。
  
  “哥哥,你刚才对我的头发感兴趣了。”
  
  Loki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听筒传出来,Thor感到不可思议,但随之而来的是释然。Loki一直都比他自己还了解他,似乎是骨子里带着的能力,他给自己的礼物永远都不会是什么花架子,每一件都融入了Thor的生活,黏连得紧,自然Loki就是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打开了话题,他们似乎有些聊头了。Thor清清嗓子,问道:“出来是什么时候。”“半年后。”似乎不是太久。Thor这么想着。他没有问Loki为什么会持刀伤人,他的弟弟是天生的说谎家,随便就可以编出个动机理由来。
  
  “哥哥继承家业了吗?”Loki突然发问,手不再是随意托着话筒,而是握住,靠近耳边,Thor不明所以,他是Odin企业的合法继位人,这是早就昭告的了,可以说他的继承与否都只看心情。
  
  “等你从这鬼地方出来了,我就继承。”
  
  Thor觉得这个回答他非常满意,他的弟弟应该是担心看不到自己光辉夺目的样子吧。谁料到钢化玻璃另一边的人却瞳孔骤缩,嘴唇半启,位于下方的那单薄的半白血肉被咬住,也就这么一瞬间便被松开,却仍是留了个被虐待过的印子。Loki对他亲爱的哥哥扯出一个笑来,说,好,我会亲眼看着你接手的。
  
  Thor笑笑:“好好表现,弟弟,家里会再想点办法缩减你的刑期。”Loki正打算说些什么,掐着秒表的Bucky拔掉了外接电源,听筒里流过滋滋的声音,一切都安静下来了。“三分钟。”那面无表情的监狱长甚至不屑于给Thor一个表情,他将Loki的腕锢入冰冷的手铐,明示Thor赶紧走,金发的男人似乎很不开心,管他呢。Bucky抬头和他对视,谁知道这愣是给Thor看的脚底一滑,差点没倒下去,Bucky感觉他被伤害了。
  
  “Loki,你觉得我长得很丑吗?”
  
  回到监狱里Bucky思索再三觉得两兄弟品味应该没有太大出入,向Loki提问。“ummm……如果你肯剪个头发,再刮掉胡子,我肯定没有人敢看着你违心的说出那个单词来。”Loki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斟酌词句,言简意赅的表达他的想法,又补上一句其实不这么干也没事,你稍微减个肥就好。
  
  凌晨五点,囚犯们发现他们有了新的打鸣鸡,叫的挺凄惨的,闻者落泪那种。
  
  Thor坐上返程的出租车。他脑子里相较来时可以见到弟弟的喜悦还揉了焦躁的情感,手机被他摩挲的微烫,每当快黑下去的时候,就被主人摁亮,于是那个被框在金属里的名字就一直亮着。
  
  Steve·Rogers。
  
  Thor最好的朋友之一。他在好友是否正在睡眠之中的不安和想要确认自己猜测的焦虑里快要抓狂,他记得Steve刚和男友确认关系那段时间里疯狂刷Twitter的疯狂,友情使他也存了几张那个男人的照片,他承认Steve和那男人过的非常甜蜜,只可惜他一直没能见上一面,就再也见不到了。
  
  那天他和Tony几乎快把自己捎进去了才将Steve救回来。在把他的下半身也从燃着火的梁柱下拖拽出来时,别墅的支架垮下,漫天的大火把和此时同样凌晨五点的天空乱七八糟的涂上一层厚重的红和黄,灰烟呛人,几近窒息,Steve半个身子都是破破烂烂衣服与伤口粘成一片的惨状,一头金发成了焦黑。他们将那团血人背起来跌跌撞撞的跑向急救车的时候,Thor感到自己脖颈被什么硌了一下,有些痒,当他意识到那是什么时,甚至产生了想让Steve就这么昏死不醒的想法。
  
  那是一枚戒指,如果他情商还没死透,那个他素未谋面的,Steve的爱人也有一个一样款式的。但他和它,现在应该是在那团被扑灭中的火里。
  
  可是那个监狱长?那双眼睛是他数次在Steve的日常街拍里看见的,还有那柔顺的、椰壳色的头发,Thor简直无法不去联系好友那活在记忆里的爱人。
  
  天边漫起一角白,它攀附着山峦的曲线,逐渐扩大自己的臂膀,拥抱万物,包容一切。与此同时,纽约一栋独身公寓里睡的正酣的金发男人皱眉嘟囔了一声Damn it伸手摸索床头柜的手机,指尖触到一张合照冰冷的镜面时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勉强支撑起身子,将镜框拢入温暖的被褥,贴近胸膛,再那散发着噪音和白光的设备拿起来,按下绿色的通话键。
  
  他的脸从略带睡意,直到惊喜交加,也不过一秒。
  
  “你是说,你见到Bucky了?!”
  
  睡的正香的监狱长突然狠狠的打了个喷嚏。眯眯眼,看到半个窗子爬上新一天的白,翻了个身起床,梳洗整齐,套上靴子,从最靠近他的牢房开始,挨个踹门叫人。

评论 ( 12 )
热度 ( 5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