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闺蜜组】为什么那个囚犯可以和监狱长一起吃李子(2)

是霜冻闺蜜组在监狱培养革命友谊的故事
cp是锤基&盾冬,出现就打tag
保证ooc和沙雕和甜
——————————
  第二日,放晴。
  
  Bucky感慨着天气变化无常一边挨个的踹醒牢房里睡的香甜的囚犯们,他们带着一肚子的诅咒和怒火起来了,碍于脚镣和锁链他们没有把那些肮脏下流的话朝着Bucky倒,走廊尽头依然黑成一团的房间Bucky没用踹的,他在锁眼处屈起那只机械臂的食指,敲敲,金属碰撞发出脆响,除此之外他还听到水流淌的声音。“Odinson先生?”他提高声调对着一片黑暗询问,无人应答。
  
  良久,水声停。鞋子在地板拖沓的声音向他靠近,渐渐的Bucky借着光看清了Loki的状态。他看起来完全不像被关起来的囚犯。Bucky已经是第二次这么想了,面前的男人湿着头发,睫毛上挂着水珠,随着眨眼的动作从那汪墨绿前滴下,落在囚服宽大的领口处,随着发梢的水洇湿了一圈。他看起来像为了谈一个国际单而不慌不忙洗了个澡,快要换下这身邋遢肥大的衣服,吃过麦片粥和水果沙拉后,套上白衬衫出门到转角的咖啡厅买一杯卡布奇诺,啜饮间斟酌会谈措辞的商业精英。而不是坐在这个人声鼎沸,窄小脏乱的地方,用一柄尾端微微发黑的木勺子,舀着牛奶,凑合着没有蘸果酱的白面包片吃。
  
  在Bucky看来,这是那群粗野男人最安静的时候,他们在对操蛋生活喷唾沫星子和对胃里倒些吃的之中选择了后者,整个餐厅都是人肆无忌惮吧唧嘴的声音,听起来颇为恶心,但是习惯就好。Bucky的视线从餐桌上人们争牛奶时弄翻的碗里滑到一边,看到一份几乎没动主食的早餐,面包片上唯一的咬痕似乎是主人浅尝辄止的证明。Bucky抬头看向那握着勺子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剪成一个圆弧,不需要再抬头Bucky都能猜到一定是那位Odinson先生。
  
  Loki和那群囚犯截然相反。囚犯们第一次进来时大概分成两类,一类是抖的像风中枯草,鼻涕眼泪糊了满脸,甚至还有求自己帮他们越狱的,对这种人Bucky会用拳头让他们打消这样的想法;第二类就是暴跳如雷,大吵大闹,甚至直接扬言要把Bucky打趴下然后劫狱的,Bucky同样会用拳头让他们打消这样的想法。但Loki不同,Loki乖的过分,甚至没有过激想法,安安稳稳的睡了一夜,甚至有闲心打理一下发型。Bucky猜不到Loki是否谋划着什么,看他这模样,他甚至怀疑他私藏了什么比牛奶面包更好吃的东西。
  
  事实证明,Bucky大错特错。
  
  Loki看上去已经要昏倒了,连续三个小时的体力劳动非但没有使他原本白皙的脸颊带上红润,反倒是更苍白了。上头口提面命重点保护,Bucky便皱眉对他招招手,Loki放下手里一摞子碎石,把亚麻手套叠平了放在顶上,朝Bucky走过去。Bucky将他带离一段,心想万幸早上他留了个心眼带了块巧克力,左找右找,却愣是没个踪影。Loki已经从歪头看他变成抱着手踢小石子了,他没办法,只能从另一个袋子里捞了只甜李子给他。
  
  “奖励?”Loki看起来一点儿都不饿,甚至还对着阳光研究了一会儿这玩意是不是被注射过什么药物之类。“我记得你早上没有用餐。”“你把那个叫做‘餐’吗?”Loki检查完确认这是个无害的李子后,放到嘴边咬了一口,并不是很甜,带着些酸味从舌尖刺入喉部。“饥饿会改变你,Odinson先生。”
  
  虽然这么说,但Loki回到劳动改造场地的时候,还是吃着李子的,他不是很清楚这种连观赏性水果拼盘都不会采用的、略带酸味的水果到底为什么使Bucky倾心,以及为什么那些囚犯都用惊恐无比的眼神看着自己吐李子核。
  
  难道工作期间不能吃东西?
  
  吓得他赶紧把口袋里还剩下的七八个李子兜稳了。
  
  晚饭是每人巴掌大一块煎牛排和一碗洋葱汤。Bucky特意留意了一番Loki,他在牛排上打了个十字,正中心的交叉点没入餐刀刀尖的二分之一,划出一个被粗略四等分的圆,餐叉来回四次,勺子舀取洋葱汤最下层的温热汤汁入口,用餐结束。似乎是注意到周围人咽口水的声音,Loki非常识趣的走到一边漱口,Bucky看着那些囚犯分食Loki所摈弃的残羹,默默的朝Loki挪过去。“你不知道饿这个词怎么拼吗?”“h-u-n-g-e-r,hunger。”Loki回答道,Bucky眼角跳起来。“拿好了。”他递过去一条早上落在凳子上的巧克力,有些融化了,Loki甚至捏得到包裹在巧克力浆中的果仁。
  
  “我可以提一个问题吗?”
  
  “随意。”
  
  “这是对我有意思才送……”
  
  “不,滚。”
  
  果然只要是囚犯,总有一天会抡起拳头教他做人的。Bucky这么想。
  
  给Loki巧克力的动机其实非常简单。他觉得这样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格格不入的坐着,有能力的人都会忍不住帮他一把。这个犹如古油画里没落贵族的男人,似乎就是有这样的吸引力。
  
  Odin企业。
  
  “进来。”
  
  说这话的是个年迈的老人,然而那闷雷般的声音里却充满了与年纪相反的傲然与戾气,敲门的是个与他眉眼相像的年轻男人,沙金色的发稍长,随意的在脑后凌乱的缚成一扎, 垂下的几缕落在眼前,也难以挡住那抹狭长的蓝。
  
  “父亲,怎么没有见到Loki。”
  
  他说话时右手微曲,摁住腹部,老人见状便没好气的敷衍道去哪儿游手好闲去了吧,男人皱眉,又再次郑重的叫了声父亲。老人干脆不再看他,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男人不动,足底似乎在原地生了根。“Thor!”老人终于动怒了,年纪没有束缚他的脾性,那青筋突起的手掌向桌面毫不留情的拍下去,发出巨响。“Loki也是你的儿子!是我的弟弟!”男人脾气也好不到哪儿去,当下连捂着腹部的手也放开了使劲一挥,随着他过大的动作立刻就有丝丝缕缕的红透出。
  
  原本如怒狮似的老人看见他未复原的伤口,缓缓的撑着桌子坐下,极慢的抬起手,按住自己的额头,叹息一声。“你的弟弟,把你捅成这个样子。”他把这话重复着嚷了几次,随即将转椅掉了个方向不再看他。“要是挂念,就自己去找。”
  
  男人咬紧牙关,知道自己是无话可说了,只好留给老人个线条僵硬的背影,走出去大半路,这才嘶一声抽了口凉气,半侧身子,捂住渗血的伤口。
  
  “……你在哪儿,Loki。”

     他仰首,月光穿过他的金发,落成朦胧剪影。

评论 ( 9 )
热度 ( 4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