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京麻】色彩

短打,复健

染上你的色彩梗

——————————

  当他午睡起来睁开眼时,四周层层叠叠向他压来的墙壁苍白到不可思议,活动手指,现在应该是下午三点刚过,暖和的阳光从指尖爬上来,却没有色彩。这里看布局应该是他的房间,但却见不到丝毫令人平静的颜色,黑与白让他感觉回到一百年前见到那群洋人带来的科技里那个叫电视机的东西时。那么,我是怎么了?他的手指触上自己的长发,昔日为上等荤食飨灵独有的熟褐颜色也褪的只留浅灰,抬眼看着窗外,天空杂乱无章的分布灰色斑点,他在那个叫猫饭的孩子带来的几本画册里似乎见过这样的景色。

  

  整个世界掉进黑白灰三个色调的油漆桶。北京烤鸭摁着自己的太阳穴,强迫自己从变成色盲了的想法里抽身,小鸭子们依然软糯的叫声粘乎乎的靠近耳朵,北京烤鸭这才笑起来,染着正红——虽然现在看着是一片浓黑——的手指从它们柔软的绒羽里摸过,熟悉的温度和触感才让这飨灵真正放松下来。“怎么了,我的小家伙?”他勾起唇角挠挠其中一只的喙,记忆里它是嫩鹅黄色。小鸭子依然是叫着,往他的手掌心里拱,于是北京烤鸭佯装无奈的笑了:“好,好。”

  

  熟练的把它们揽做一窝,抱起来用宽大的水袖兜住,小鸭子们扑腾着让他稍稍有了些快意。在房间里坐着也是坐着,满目的黑白灰不会改变,他抽右手出来捻着烟杆,添了烟叶在烛台上点了,把烦躁混着烟气压缩在肺部再呼出,终是取了个灯罩拢住火,决定出门去看看。

  

  只有一楼是吵闹的,餐厅在营业,那些年纪尚小的飨灵们肆意的挥霍着体能为客人们端上菜肴。御侍带着一队扫荡去了,整层楼的安静推着病态苍白的墙壁形成宛若无穷无尽的长廊。北京烤鸭没有怕,实际上他只是想找个人聊聊突然色盲的事情,可惜,和他聊得来的都在一队。

  

  在楼里转了一圈,他还是没找到可以交谈的飨灵,布朗尼和小馄饨都探出头来问过他需不需要什么帮助,但都遭到了礼貌的拒绝,也就作罢。北京烤鸭莫名觉得有些孤独,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事,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

  

  于是他就站在那里,抱着他的鸭子思考着。他丝毫不觉御侍已经扫荡回来了,所以当下巴被人抬起的时候,他的确是被小小的惊吓了。

  

  而后闯进他视野里热烈真实的红色让他动弹不得。“老北京,你龙虾爷爷回来了都不肯赏个脸看看?”麻辣小龙虾掐着他下巴,虾须须在带了些暖金色的白发里熠熠生辉,扫过北京烤鸭的眼睫和泪痣,确是笑的张扬,北京烤鸭扣住他的手腕,也无声的笑起来:“没大没小的玩意儿。”

  

  世界苍白了一瞬,而后万千色彩归来。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