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拒绝发问.”

© 着色月壤
Powered by LOFTER

【佣医】逢(3)

*主佣医,也有杰园成分,出现打tag
*请对文中人物姓名有疑问的小朋友移步百度第五人格人物档案
——————————

  莉迪亚是被奈布摇醒的。她正好梦见了晕染了血色的墨黑,撕裂的披肩不能给她温暖,她本能的靠近身边的热源,奈布没有推开她,取暖是互相的,他也依恋她的体温。只是,她的眉头皱得愈来愈紧,无可奈何之下奈布只得暴力使暖和的少女放开自己。“你哭了。”奈布依然抱着她的肩膀,但仅仅只是作为防护,再也没了往怀里带的意思。“还真是,不好意思。”莉迪亚眼里还带着疲惫,手指在奈布的小臂落下了凉意。脸上是没有眼泪的,她比他清楚,只是在看到自己醒来后那双惊慌失措的眼睛,需要一个移开视线的理由。
  
  “还睡得着吗?”奈布看着她的眼圈儿,那里有轻微的乌紫,倒不是担心,他这么想,只是要带着她的话疲惫会拖慢赶路进度,奈布把她的手抓到一起用自己的盖住,盘算着路途。翻过那边的山头,再渡一片河滩,大概就能到有烟火的地方,他只要把自己可能已经上了通缉令的脸弄得不堪入目一些,就能养好伤和莉迪亚分道扬镳。奈布望着山峦凹陷处,那儿已经不是浓得像墨了,它小心翼翼的擦了点儿白,然后就用这张擦着白粉的脸儿去讨好周围的天空,乞求一点儿空隙来让它容身。“莉迪亚?”他以为她再次睡着了,却见她静静的看着那腆着张微白脸儿的天。
  
  “看啊,奈布,太阳升起来了。”她说,她这么说,她的眼睛里猝不及防的就容纳了那么多的东西,山峦,溪流,天空,逐渐淡出的星星,以及奈布·萨贝达失神的凝望。“是啊,太阳升起来了,莉迪亚。”他说,他这么说,朝阳从它向周围侵占的地界中喷薄而出,窃喜的光明笼罩了他们。他悄悄的将覆盖她手背的掌心贴紧了一点儿,她细白的小腿从带着脏污的裙摆下伸出来,从树干垂落,晃荡着。他太久没有梳洗导致发尾已经污结的短发被草草的抹在脑后,他们望着那轮红日,直到它强大温度的占据所有的天空。
  
  他们该走了。奈布将披在肩膀上的衣服系在腰间,从树上小心翼翼的下去,掌心在略粗糙的树皮擦了一下,丝丝缕缕的渗了血,他随意在裤子上蹭蹭,就伸手去接跳下来的莉迪亚,却是小心翼翼的不让血污粘在她的裙子上。莉迪亚很轻,却又雀跃灵动,奈布把她放下,少女紧了紧自己的披风。“走吧,奈布。”奈布听着她叫自己的名字,心里略带喜悦,脸上倒是没什么表现,他们从树荫走向阳光,奈布牵着莉迪亚的手,他们走向太阳升起的地方。
  
  “我们翻过那座山后,再过河滩,就能到一个小村子。”奈布没有忘记对莉迪亚讲述行程,少女点点头,棕色的眼睛却频频看向初生的太阳。“我们会在那里停留多久?”“不是‘我们’,是‘你’。”奈布把空着的手搭成凉棚的样子举到眉骨挡住刺眼的光,偏头看向莉迪亚,正好的,她也看着他。他们的视线相撞,莉迪亚怔怔的看着他,奈布避开她的眼神。“到那里我们就要别过了。”
  
  那是自然的。一路上他们都不是什么合格的搭档,只不过恰好有着相同的目的地,互相需要着,才勉强搭伙。莉迪亚是个成熟和聪明的女性,低下头来,轻声道了句嗯,再也没有看那轮红日,那怕是现在它终于肯把所有的光倾泻。
  
  奈布听过一个说法叫望山跑死马,但没想到这准的不得了。从露水未消走到阳光失温,他和莉迪亚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路,结果已经开始头晕了也没有走到山脚下,奈布把莉迪亚安置在一个因雷击而倒下的大树树桩旁,爬上另一棵树观望,离那山脚居然还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更糟的是那是一条上坡路。他向下看,只剩下莉迪亚的披肩和装着医护用具的挎包还在那儿了,但他没有再烦躁和慌忙,他知道那个明世事的女孩一定是去为晚饭着落了。
  
  说起来,他们走了这一天,也就吃了点儿浆果,第一天直接没有食物,即使是奈布也感觉到了少许饥饿,但是莉迪亚?那个上等人出身的女孩也许从小到大都没有饿过肚子吧。他从树枝跃下,盘算着今晚能不能找到些大只的食物,充沛的精力是长途跋涉的首要条件,他可不想在这里倒下。
  
  另一边,莉迪亚面临着大问题。她找到了一丛浆果,数量令人惊喜,但是她无法全部带回去,她不记路,兴许跑两次就会忘记它在这儿。怎么办才好呢?她垂下眼帘,手指绞着裙角。如奈布猜的那样,她很饿,所以不可能放弃任何一点儿可以作为储备粮的食物。眼下如果要全部带回去的话,她咬住了下唇,只能这么干了。
  
  布料撕裂的声音没有惊扰鸟群。
  
  奈布小声的吸了口气,看着自己被刮开一条口子的腰部,绷带没散开,那条伤口也不大,渗着细小的血珠,已经开始愈合了。奈布揪着只雀鸟的翅膀,拧了九十度,随手朝树下扔,再把鸟巢连着蛋一块儿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爬下去,落地。这是第三窝了,他喘了口气在树桩旁边坐下,开始搭架子等着莉迪亚的柴火。
  
  夕阳快要颤颤巍巍的沉下去了,然而莉迪亚没有出现。奈布把鸟都拔完毛剔了内脏扭断爪子,串起来,烦躁的看着鲜血淋漓的树枝,干脆自己去旁边收集了些木柴,取出扣在莉迪亚包里的燧石来打火,顺手还摸了个浆果嚼着,酸酸甜甜反倒叫他更饿了。火打起来了,稀少的木柴没能把火催的旺盛。奈布皱着眉头看看落下去的太阳,最终决定先去找莉迪亚。
  
  当他的身影隐没于灌木丛时,纤细的少女终于灰头土脸的出现了。奈布快步上前去时,愣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带了许多的浆果,那是他和她一起捧也拿不下的,所以她选择了将裙子的两角拉起,兜住它们。她的膝盖擦伤了,想必是这样走路难得看脚下,然而浆果却是完好的。“奈布!”莉迪亚看到他不由得感到身为女性的羞耻,但是放下裙子的话浆果一定会掉下来。“你,你先回去……”她尽量转了个身,小声命令道:“我一会儿就回来。”
  
  可是那样太慢了。奈布看着她结了大块血痂的膝盖,不禁这么想。“抓好那些浆果,莉迪亚。”他走上前,少女不明所以的转身,下一秒,她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抱起。“奈布·萨贝达!”她被吓到了,对方的手托着她的后背和腿弯,是教堂里新人交换戒指后表示幸福的抱姿。“别动,莉迪亚,我抱你回去。”奈布尽量给她调整了一个姿势让她不掉下来,开始朝火光走去。
  
  寂静无人的灌木丛和树木簇拥的路上,青年的步伐坚定有力,怀里的少女两手拉着裙角,将满满的一包浆果护的严严实实。火光落进他们的眼里,溅起星辰。莉迪亚突然感到一阵压抑,等到走出这样的困境,她和这位雇佣兵先生就再无瓜葛了。不应该该高兴吗,莉迪亚?她深深的把头埋下去,没敢回答自己心里小小的问话。
  
  “多到吃不完的浆果啊。”奈布在回到火堆旁后就喊着莉迪亚一起成为自动烧烤架,两个人捏着沾了鸟血的棍子一左一右蹲在火的两侧,同步顺时针旋转。“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有早餐吃了,不好吗。”莉迪亚手里还捏着几个,说上两三句话就吃一口。奈布看着那些浆果,舔了舔发干发白的嘴唇。浆果多汁,倒是解渴,但是没有水是不行的。他想,明天得去找容器来盛水。
  
  三只鸟,两人分,奈布自然是拿两只的那个。莉迪亚吃完之后往树桩上一靠,美滋滋的伸了个懒腰,奈布把鸟蛋聚在一起,点了点,有七个。他撕了点儿布裹在一根粗大的木棒上,浸了医用酒精点起火来,踩灭了篝火,拣了两小一大三个鸡蛋塞到灰烬里。“明天给你吃两个当早餐。”他将火把插在树杈之间,看着莉迪亚把浆果堆在树桩上,用一片宽大的树皮盖住,然后过来给他换绷带。她看到了他的新伤,但是她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把手附在上面,传递着掌心的温度。“睡觉吧,奈布。”她消毒完毕,将披肩罩在肩头,在被拉上树前这么说道。
  
  “明天,继续赶路。”

评论 ( 5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